福康大疆强强联合 打造渭南飞防标杆

2019-11-29 18:51:3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大雄)说起大疆无人机,我们都知道这可是值得我们骄傲的民族品牌,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销量世界第一。最近几年大疆在植保无人机领域也是持续发力,形成了和极飞双雄争霸的情况。这不,大疆携带着最新型的植保无人机T20来到了我们渭南,和渭南福康一起打造渭南无人机植保新形态。

从2015年开始,无人机植保开始逐渐进入到我们的视野当中,这两年在植保领域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在2018年我们渭南全市统防统治的作业面积600多万亩,而无人机作业面积已经达到70万亩,今年飞防面积还在大规模增加。工欲利其事,必先利其器,优秀的植保无人机可以大大增加作业效率,减少操作者的劳动强度。大疆最新型的植保无人机T20身上满满的黑科技,真正做到了让无人机植保省时省力省心高效。

大疆区域经理 刘亚飞:第一个的话就是它载重量增加了,T16是载重16公斤,然后T20我们是载重现在20公斤。另外就是说这个T20的电池,我们是做了一些优化提升,你比如说它是落地即充无需冷却,也就是说拿下来之后直接可以充电。另外还有那个雷达系统,T20那个雷达系统也有一定的优化,它现在是360度全向避障。另外就是喷洒系统,这我们各个喷血系统这个在喷头处,添加了一个电子阀,这样的话可以允许用户,不用再去排气这样话就是说直接插上药箱之后可以去直接作业,主要是这几个方面的提升。

更便捷更高效,正式无人机发展的方向,T20的单架次作业效率提升到了25亩,每小时的作业量可以达到180亩,,配合着最先进的RTK厘米级定位高精度作业,飞手只需要在遥控器上简单的设置参数就可以开始作业。对于无人机飞手来说增加效率就意味着增加收入,郭海山是一个无人机飞手,无人机给他每年带来20几万元的收入。从大疆无人机第一代产品一直用到现在最先进的第四代产品,可以说,对于大疆无人机的不断进化,他有着最直接的感受。

大荔县韦林镇马坊村 无人机飞手 郭海山:从最初的mg1s,它是没有摄像头的,然后圈地的话,只能是手拿着遥控器去圈地,这样的话就比较麻烦。出了mg1p以后,我直接可以拿着遥控器把飞机飞起来,这样飞行打点,这样的话就大大节约了时间和节约了人力成本。现T16在出来以后,它的药箱更大作业起来更快。现在T20出来以后,它的各方面的黑科技加持,尤其它那个雷达,我感觉是最好的。

像郭海山这样的新型农民在我们的身边越来越多,他们靠着高科技改变着植保行业,守护着农作物的健康,保卫我们的粮食安全。山西农业大学武志明教授说,无人机飞手就是未来的植物医生。

山西农业大学教授 武志明:这就是说从我们植保的角度上来说,我们人生病去医院看病找大夫 ,那宠物生病我们去宠物医院找兽医。那我们植物生病我们应该有植物医生也叫未来植物医生,这是我们发展的一个方向。也就是只有我们怎们样对待植物,植物怎么样才能反馈回我们人类,我们粮食安全,粮食增产都离不开植物医生一个功劳。

如果说像郭海山一样的飞手是我们渭南的植物医生,那么像福康大田农服这样的专业植保机构,就是植物医院,从配药到作业再到无人机维护,福康提供着无人机植保的全程保障。

渭南福康大田农业服务公司 总经理 姬有信:一个是植保无人机销售,另外一个是飞防药剂,还有一个就是你像这个飞手培训,还有一个就是咱这个飞机售后服务,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咱这个飞防的作业方案植保方案一条龙服务。

福康的全程服务让无人机植保更加快捷便利,对于未来的植保,大疆与福康一起会在不久的将来打造一个智慧化平台,让飞手,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最便捷的服务。

渭南福康大田农业服务公司 总经理 姬有信:咱肯定是要一个是通过咱这个大疆,利用好大疆这个平台,一个是大疆农业的平台,包括咱以后咱要在咱这块要建立这个咱这个农业平台,农业服务平台。再一个是渭南农业这个智慧化农业平台,然后就是你有啥问题,你在手机上一点,然后咱这边就知道你有啥问题了,咱随后就派人过去,一个是远程会诊,另外一个就是咱你有啥问题咱现场进行解决。

有一句广告词说的非常好科技改变生活,没错,植保无人机这种高科技产品正在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我们相信在不久后,植保无人机将会走进我们渭南的每一个村落,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便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