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蜜蜂授粉的草莓快来尝尝

发布时间:2019-11-29 18:48:18

(记者 创飞)最近天气寒冷,许多地方都开始下雪了,然而就在这冰雪天气里,华州区瓜坡镇孔村的草莓大棚里这两天花开争艳,草莓也陆续成熟,这大棚草莓还是蜜蜂授粉的,今天我就带大家去看看这大棚里蜜蜂授粉的草莓。

张增军是瓜坡镇孔村樱格花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草莓种植的技术员,这两天他天天都在大棚里忙碌,他最上心的还是大棚里的蜜蜂,因为这些蜜蜂是用来给草莓花授粉的。

华州区瓜坡镇孔村村民  张增军:现在都是蜜蜂,用蜜蜂自然授粉。

蜜蜂授粉成本可不便宜,老张说,一个大棚至少一箱蜜蜂,这一箱就得500多元。草莓花期较长,要持续三四个月,而用于授粉的工蜂一般只有28天寿命,也就是说没等草莓花期结束,许多工蜂就已经死亡,而大棚内特殊的小气候环境,使工蜂繁殖的速度赶不上死亡的速度,因此这就需要给大棚里补充蜜蜂,继续用于授粉。

华州区瓜坡镇孔村村民  张增军:一箱蜂不一定能用到头,到后期花少了,蜂就有损耗了,后期可能还要补一些蜂。

用蜜蜂授粉成本高,但是相对于人工授粉,成本还是要低一些,主要就是草莓的花多,而且花期长,这也就是为什么大棚草莓市场价格高的原因之一。除了成本因素,蜜蜂授粉的草莓更天然,相比人工授粉或其他授粉方式,具有无公害、绿色环保的优势。

华州区瓜坡镇孔村村主任  张猛祥:咱这个的特点就是目前走的是环保路线,今年我种的是时候,用的全部都是羊粪 油渣,再就是菌肥,这样栽出来的草莓口感还是比较好的与化学肥料上出来的还是有差异的。 

瓜坡大棚草莓已经上市,有喜欢草莓的朋友不妨去尝尝鲜,冰雪天气吃点草莓或许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