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在全省现场会受好评

2019-11-24 08:43:3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高彬)11月21日,全省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光明酒店召开。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 主任杨效宏,市委常委  副市长刘凯,及来自全省各地市供销系统人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的会议。

在会上,渭南、西安、榆林、安康、商洛、咸阳五市和我市合阳县的代表向到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省供销社党组书记杨效宏通报了全省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并布署了下一阶段深化综合改革工作,随后副省长魏增军进行了讲话。

在11月21日上午,与会人员还来到了合阳县一起观摩了渭南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成果。先后观摩了合阳县洽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阳县和同兴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电商物流分拨中心及合阳县雨阳富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潼关县供销联社主任 张斌:我感觉到和农民的生产生活结合的非常紧密 发挥了供销社真正的生力军作用。

据了解,供销社在计划体制向市场经济转化的过程中,职能有所削弱,与农民的生产生活紧密性有所降低、作用有所淡化。自2015年供销社综合改革开展以来,渭南市供销合作社本着“为农务农姓农”的宗旨,推进基层组织、社有企业运营、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流通服务、“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五大体系建设。到目前为止,恢复了基层社15家,改造提升38家。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8家,领办专业社183家,全市共建村级综合服务社1924个。同时,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农服务中心19个、庄稼医院16个,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开展托管服务,实现土地托管19万亩,新增农产品收入7亿元。大力发展农产品流通服务,努力解决流通最后一公里问题。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截至10月底,全系统电商销售完成3.65亿元,同比增长了42.7%。昔日的老供销正在焕发着新活力。

洛川县供销联社主任 雷张锋:省供销社组织的这次参观活动,让我们学习的地方太多了,供销的宗旨就是为农服务,我们洛川县是一个农业生产大县,苹果大县。我回去以后要借助这次学习的知识,后期要发展我们的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包括为农服务的全方位(东西)。

就是在这次的参观中,与会人员对渭南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成果大加赞赏。而合阳县作为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的试点县,都作出了那些亮点,我们一起再去看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