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农业需积极防御阴冷寡照危害

2019-11-20 19:20:09 来源:渭南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

根据最新预报,预计下旬我市多连阴寡照天气,其中23~24日、26~27日全市有小雨(或雨夹雪),尤其下旬后期全市日平均气温维持在5℃以下,且受降水影响湿度较大,以阴冷寡照天气为主,将对设施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

农业气象专家建议:

1、采取增温补光措施。阴冷寡照天气,导致设施大棚内光照欠缺,温度下降。可采用人工架设火炉或补光灯等措施进行棚内增温、补光,增强设施保温御寒能力。

2、高效利用散射光。在气温不是很低的情况下,及时揭开草苫,争取散射光,有条件的温室可在棚室内北侧张挂反光膜,增加光照。

3、长时间连阴天气,导致棚内相对湿度偏高,有利于病害发生,应及时监测,积极防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