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送学上门守“初心”,主题教育不掉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段宁)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大学习活动覆盖面,确保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掉队”“不漏学”。韩城市西庄镇东庄村、薛村、坪头村、楼枝村、郭庄砦村等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引导老党员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一是课堂搬进家里。落实各支部主体责任,对年老体弱的党员建立《帮学台账》,明确帮学人和帮学内容,组织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采取送书上门、读书帮学等形式,把知识送到老党员面前,和老党员一起听、一起学,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一个都不少”。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在传达主题教育有关精神的同时,积极向老党员、老同志征求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询问他们目前存在困难和迫切需求,一一记录并解答,对梳理出的问题逐个进行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

三是创新学习载体。充分利用村村小喇叭,每天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相关知识进行广播宣传,让群众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就能了解到当前主题教育的内容和知识,让主题教育“声”入人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