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全省奶山羊净化技术培训在我市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15 18:33:40

(记者 大雄)奶山羊产业近几年已经成为关中地区非常重要的产业,省政府提出要打造千亿级奶山羊产业链。我市作为全省重要的奶山羊养殖大市,市委市政府对于奶山羊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非常重视。昨天,全省奶山羊防控净化技术培训班就在渭南开班啦。

为进一步加强奶山羊疾病防控净化,保障千亿级奶山羊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今天全省奶山羊疫病防控净化技术培训班在渭南开班。陕西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杨黎旭,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军,渭南农业农村局局长周新强等领导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陕西渭南、西安、咸阳、宝鸡四地市15个养殖大县的一百余名奶山羊养殖技术人员,各养殖大县农业农村部门同志将在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

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将邀请省动物卫生与屠宰管理站副站长赵永华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增岐教授、靳亚平教授等专家为培训学员详细解读奶山羊疫病防控政策,讲解疫病和常见病防治技术、养殖场生物安全措施提升等内容。

渭南作为奶山羊养殖大市,在千亿级奶山羊产业链上市非常重要的一环。近年来,我市按照省政府聚力打造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的要求,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按照“主体承载、项目带动、农民参与、政策协同”原则,全力推动奶山羊产业发展。目前,全市存栏奶山羊79.3万只,年产鲜羊乳23.8万吨。建成现代奶山羊产业示范园区6个,千只以上规模养殖场48个,百只以上573个,发展羊乳加工企业6个,年加工乳制品能力超过10万吨。我市富平县先后被授予“中国羊乳之都”“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示范区”称号。

疫病防控是确保奶山羊产业加快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举办全省奶山羊疫病防控净化技术培训班,对于提升奶山羊疫病防控水平,加快建设千亿级奶山羊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