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齐欢聚 载歌载舞庆丰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向博)在中西部五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农民艺术展演。现场气氛也是非常热烈,到处洋溢着一派丰收的喜悦。

展演活动在《老庙老鼓》高昂激越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来自铜川市、汉中市、安康市及我市临渭区、蒲城县、富平县等多个县市区编排的歌曲、舞蹈、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逐一上演。潼关县《古战船表演》气势磅礴,威武壮观。铜川市的独唱《中国走进新时代》歌声嘹亮,引人入胜。华阴老腔《将令一声震山川》铿锵有力,气动山河,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现场观众 贾建朱:今年种的花椒也种的花生,今年也丰收了,到这里来和大家一起庆祝农民丰收节。

据了解,此次参加展演活动的23个节目,都是经过层层推荐选拔,充满乡土气息浓郁和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节目,这些节目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也都是结合当地特色产业特色民俗进行编排的。蒲城县的舞蹈《梨花海》,韩城市的舞蹈情景剧《摘花椒的山妹子》。

临渭区的舞蹈《草编情深》等。都是通过不同的形式抒发了群众丰收的喜悦。展示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梨花海》表演者 王芳:这两年我们通过酥梨产业,农民富裕了,高兴了。今年我们来跳这个梨花海,就是来庆祝这个丰收节来了。

《草编情深》表演者 介华:今天能来参加农民丰收节,我们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我们这些姐妹们都是土生土长的渭南人,对我们这片土地有着深深的眷恋和喜欢。我们也非常喜欢来参加这次农民丰收节,和他们一块来庆祝这个节日。

整场农民艺术展演,增强了广大农民朋友的获得感,展示实施乡村振兴新景象、共享丰收喜悦,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助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