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渭南之声论坛举行 解读政策 交流经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刘阳)畅谈乡村振兴 ,共谋发展大计,9月24日下午,乡村振兴渭南之声论坛在我市建国饭店举行。市委副书记王瑞峰主持。

作为中西部五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及庆祝农民丰收节(渭南)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论坛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委专家刘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农业农村部传统农业遗产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樊志民分别作了题为《乡村振兴的国家政策解读》《农村文化与乡村振兴》的主旨发言。我市基层优秀工作者、蒲城县龙池镇埝城村党支部书记孟庆弟,职业农民代表、合阳县洽川葫芦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宋鹏杰交流了加强乡村治理、扎根乡村创业方面的工作经验。 

王瑞峰讲话时表示,专家学者和基层优秀工作者、职业农民代表的主旨发言,融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一体,具有启迪性和十分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论坛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渭南乡村全面振兴。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单位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两展一节”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长、有关镇村负责人及职业农民代表参加论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