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绿盛头条】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绿盛健儿代表渭南出征,勇夺奖牌!

发布时间:2020-10-09 09:57:03

 长空翱翔展技艺,农机夏种大比拼,巧搓玉米送亲人

新时代,新乡村,新活力,乡村振兴舞台展雄姿。

(渭南绿盛农业运营总监     石宇锋   受邀作为渭南市代表队旗手)

(英姿飒爽的绿盛健儿和领队 临渭区农广校 刘景文校长)

5月26日,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日前在渭南韩城市举办,全省各地有6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六成以上都是新型职业农民。

运动场上,插秧、夏种、喷药、收割、提水、运粮,庄稼汉摇身一变成为运动员。瞧瞧,这个“长空翱翔展技艺”比赛项目要求无人机操作选手在两个来回的飞防过程中,要把划定的区域全部均匀喷洒上“农药”,不能漏喷、重喷,还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合理避开障碍物,渭南绿盛农业团队作为渭南地区代表勇夺此项目金牌,为渭南市代表团摘得首金!

不管是农机垂钓等农业技能类项目,还是精准扶贫奔小康、晒场收谷大丰收等趣味类比赛项目,参赛选手都是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中的佼佼者。这次运动会给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渭南绿盛的小伙伴们也非常荣幸能代表渭南地区出征此次运动会农业技能分赛项目并摘取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此类运动会不仅可以一改平日农业耕作的枯燥乏味,更可以一展技艺,互相学习经验,可以在场地上互相交流,互相切磋。充分发挥自己的农业技能,展示地方风俗风貌。

绿盛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石宇锋接受央视等媒体采访时说到:“通过我们对智能化、现代化农机的掌握,让大家见识到新时代90后应有的在农业上的作为,并且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农村,为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初步统计,陕西省已有200多万新农民,有的新建了家庭农场,有的组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有的则在涉农企业当起了技术和管理骨干,他们正在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能、新工艺推动着农业产业发展,带领乡党脱贫致富,让更多的新农村充满新活力。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郑维国:“展示我们全省农民朋友,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新成果,展示我们三农人的新形象,新风采,激发全体农民朋友投身到乡村振兴的热潮当中去,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