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5家涉农企业与江苏浙江商会实现定向销售

2019-08-21 21:10:1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推动我市贫困县区优质农产品的销售,8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全市农产品定向消费扶贫签约大会,35家企业及合作社与江苏浙江商会的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宏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陕西塞为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丁金木,各县市区负责定向消费的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推荐的企业及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定向消费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是苏陕扶贫协作项目的一项内容,按照协议,江苏企业每年将采购我省贫困县区农产品不低于50亿元。据了解,定向消费扶贫农产品购销方式主要分为互联网销售和实体店销售。互联网销售由江苏省浙江商会对进入定向“消费扶贫”渠道的贫困县区农产品进行“太籽良仓”电商平台线上销售。实体店销售主要由江苏省浙江商会组织87万浙商会员和近万家实体店对选定的贫困县区农产品进行店铺销售。

市农业农村局在推动农产品定向消费扶贫工作中,积极指导所辖贫困县区对带贫益贫企业、合作社及贫困户等相关信息的认真梳理,建立农产品销售台账。统筹组织所辖贫困县区推荐和筛选进入定向“消费扶贫”渠道的企业及合作社农产品,市农业农村局定期汇总销售台账。同时协助选择进入“消费扶贫”大礼包内装农产品名单。当天的签约大会上,江苏企业投资的陕西塞为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农产品消费扶贫培训以及合同解读说明,同时会议进行了推荐企业及合作社农产品采购签约仪式,大礼包产品对接及签约仪式。我市35家企业合作社与浙商企业陕西赛为斯电子商务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7家企业的8个产品入选定向消费扶贫大礼包。定向扶贫大礼包由浙商会员认购,入选大礼包的产品将面对87万浙商会员和入驻近万家实体店进行销售。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宏义要求,我市农产品消费扶贫签约企业及合作社要讲究品质,改变销售观念,要讲究诚信,讲究格局,一手托贫困户,一手托消费者,要做好服务,做好效果,不管是线上线下销售、服务是关键,质量是保证,同时要不断完善机制,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指导,对于此次没有来签约但有优质农产品和供货能力的供货商要积极引导,依靠我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挥出联合体的作用,让我市更多的农产品走出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