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德龙12菌有奇效 治疗根腐有一套

发布时间:2019-08-17 18:36:22

德龙十二菌拯救升级果园大行动已经进行了几年时间了,很多的老病果园也因此而受益,今天咱们把视线转到河南灵宝,在这有两家相距不到一百米的园子,他们一家种葡萄一家种桃子,可是他们都得了一样的病,同时参加了德龙12菌拯救升级果园大行动,那么它们究竟得了什么病,治疗效果如何呢?

纪建祥家住灵宝市焦村镇纪家庄村,他的这片葡萄园子,几年来总是出现一件怪事,同样的一片园子,靠近路边的两行葡萄总是发芽晚长势差,而其它的几行树都很正常,这让纪建祥很不解。

河南省灵宝市焦村镇纪家庄村  纪建祥:就这边这两行,比这边这就发芽要迟十天到半个月。再也不结葡萄,结下葡萄还收的迟,因为它来得迟就收的迟。后来叫人家专家看,说这是根系有问题,是路上那水(流到地里),出现这根腐。

四月份的时候,别的树都发芽了,这两行依旧不发芽,纪建祥来到镇上找到了当地的农资商给想想办法。恰好这时候德龙十二菌拯救升级果园大行动在灵宝寻找老病果园。于是在别人的推荐之下他参加了拯救升级果园大行动。

河南省灵宝市焦村镇纪家庄村 纪建祥:四月二十号这经销商,说德龙12菌有拯救果园行动,到我这园子就试了就这三颗,就这回感觉效果很好。跟往年比起来,大概能早七八天。

正在纪建祥的园子在做试验的时候,同村的纪宣风恰好从地头经过,一番打听之下才知道这是在拯救老病果树,纪宣风转头一想自己家不就有几颗病树吗?要不也试试。

河南省灵宝市焦村镇纪家庄村 纪宣风:当时我这三颗树不发芽,那个树都发芽了,我见了他们到上面做那个12菌,德龙12菌。我见了叫他们下来,给我这三颗做了试验带菌医。没几天它们也发芽了,你看现在这个树还可以。

纪宣风没想到这得了根腐病的树竟然还能治过来,更没想到在仅仅一个星期的时间,他的树就开始发生变化。

河南省灵宝市焦村镇纪家庄村 纪宣风:我想它们能转过了,没想到一个星期来,它们变化这么好,所以这我要感谢这12菌和这菌医。

同一个村不同的作物,同样得了根腐病,同时参加拯救升级果园大行动,同样都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看来这德龙十二菌对治疗根腐病,还真的是有一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