茎穗通吃 这是什么神仙机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眼下是玉米收获的季节,本该是种植户们最忙碌的时候,大荔县官池镇的一片玉米地里却是聚集了不少“闲人”,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呢?咱们一起去瞧瞧。

原来渭南福康农机公司正在这里举行一场玉米收获机的现场演示会,主角则是画面中的这款“茎穗通吃”的神仙机器,大家伙都是放下手头活,专程赶过来观看“表演”的。拜益平是官池镇的一位种植户,经营收割机多年,每年都会种植七八亩玉米,往年都是收完玉米紧接着种萝卜。

大荔县官池镇北阳村 村民 拜益平:原来收玉米是用机器掰呢,剥皮剥得也不干净,还田效果也不好,最后还要再找一台还田机另还一次才能种萝卜。

雷沃公司生产的这款玉米茎穗兼收机,茎穗通吃,种植户们不用为处理秸秆而发愁了。看完演示之后,拜师傅和在场的其他种植户们也是连连称赞。

大荔县官池镇北阳村 村民 拜益平:我感觉效果很好,子颗也没有掉下多少,基本上看不到,茬子玉米秆基本上都回收了,地里是很干净,减少了我耕作翻地的次数,基本上就不用还田了,种红萝卜也好种了。

大荔县官池镇北阳村 村民 朱西潮:把饲草进行了回收,可以进行养牛、养羊。这样也把饲草进行合理利用了。

观看完演示,经营收割机多年的拜益平开始有些心动了,不停地向工作人员咨询这款机器的性能。那么这款机器到底有哪些特性呢?渭

南福康农机公司 技术主管 常学军: 马力储备大,动力强劲,变速箱是加强型的D3.5变速箱,耐用牢靠。最大的特点就是全车采取静液压行走,节省动力。

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这款机器从玉米茎秆的喂入、传输、出草、卸粮每个环节也是非常高效的。

渭南福康农机公司 技术主管 常学军:进草采用双链耙,进草效率高;出草口都是加大风机的,出草量也能加大20%;储草箱也是加大储草箱,减少卸草的次数;卸粮采取的是电子蛟龙卸粮装置,跟传统人工相比,一个是节省人力,再一个是节约了时间。

除此之外,这款机器驾驶空间宽敞舒适,密闭性好,视野也开阔;而且操作起来非常容易,静液压驱动系统,前进后退一秆式操作,轻便、省力、减少了机手的疲劳度,同时驾驶室还配备了副座椅,提高了随车人员的安全和舒适性。

总得来说,这款机器具有高效高收益、高可靠性,高舒适性,作业效果好等特点。同时实现了玉米和秸秆的回收,也是响应了国家秸秆综合利用的号召。

渭南福康农机公司 总经理 姬有信:一个是国家有补贴,这款机器补助下来就是52100多块钱。再一个就是秸秆本身也有效益,也能卖钱。 通过这款机器也能增加饲草的供应量,通过这个也能增收。

雷沃公司生产的这款玉米茎穗兼收机,可一次性完成玉米的摘穗、剥皮、自动卸粮,茎秆回收等功能。确实能减轻种植户的负担,再加上国家有这么好的补助政策,相信往后这款机器一定能被广泛使用。玉米收获也会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