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金堆镇:入户宣传促“创文” “门前五包”强责任

2019-08-07 20:31:0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李毅)8月7日上午,华州区金堆镇组织开展了“入户宣传促“创文” “门前五包”强责任”志愿者活动,镇机关5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走向街头入户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商铺安装 “门前五包”责任牌。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文明街区,增强沿街店铺履行“门前五包”责任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金堆镇对镇域内街区进行了划分,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了网格长和网格员。专门定制了“门前五包”责任牌,责任牌上不仅有“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文明、包设施”等五大类及商家需落实的具体内容,还注明了责任单位、责任人、监督单位、监督干部,由镇创文办统一填写,每一家沿街店面门前都悬挂上了责任牌。该镇要求商家要对各自门前负责,保持路面整洁,绿化完整,对乱停车的人员进行劝导。

志愿者积极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努力把“门前五包”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

下一步,金堆镇将组织网格长、网格员定期对自己网格内的单位和商户进行监督、劝导、评分。同时,镇文明创建工作办公室将加大对“门前五包”的管理力度,对多次劝导无效的商户将会同社区、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整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