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龙门镇:产业扶贫见真效 喜领分红稳脱贫

发布时间:2019-08-07 20:30:04

(通讯员:贾翠姣) 8月7日清早,韩城市龙门镇龙腾灯彩公司大院内热闹非凡,全镇20个村、社区两委主要干部带领各自贫困群众早早来到大院,原来这是龙腾灯彩公司自创建以来第一次的产业分红仪式,全镇共100户贫困户,每户分红1500元,分红资金共计15万元,实现了贫困户全覆盖。

精准扶贫,产业为本。为念好产业扶贫奔小康的“致富”精准扶贫,产业为本。为念好产业扶贫奔小康的“致富”经,增强精准帮扶“自我造血”功能,助力早日脱贫,龙门镇抢抓机遇,根据当前镇域内农村产业结构,积极谋划,借助“三变”改革之力,率先探索创新“旅游+精准扶贫”模式,以打造四林皋灯彩文化村为抓手,瞄准特色扶贫产业,通过邀请专家、外出考察、培训学习,组建成立陕西龙门龙腾灯彩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了韩城市第四届国际艺术灯光节南湖板块和龙门镇镇区的布展任务,实现了当年营收500余万的业绩,成为带动全镇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源头水”。

同时龙腾灯彩还积极吸纳贫困劳力,免费提供专业灯彩制作培训,并提供就业岗位,鼓励贫困户加入扶贫产业,增加了贫困劳力就业机会,有效解决了贫困家庭自主收入能力不足的困境。四林皋村贫困户薛宝丹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表示:“能得到这次的分红,真的是要感谢龙门镇党委、政府能够察实情,解难题,感谢包联领导干部深入帮扶,让产业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自己真正享受到惠民福利。”

此次产业分红,充分体现了龙门镇“积极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和扶贫深度融合”的扶贫理念,同时,也帮助全镇贫困群众摆脱“等靠要”的惰性思想,主动发展产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拔出穷根,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脱贫的终点。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