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有好货:黄皮黄肉油蟠桃了解一下

来源:农家四季2019-07-05 21:01:15

(记者 白娇)说到我国的桃树品种从形状可分为圆桃和扁桃,从果皮可分为油桃和毛桃,从果肉可以分为黄肉桃和白肉桃。最近桃子陆续上市,市场上的桃子琳琅满目,您最中意哪种桃呢?今天《农家有好货》我们要推荐的这桃形状是扁的、果皮是光滑的、果肉是黄色的,颜值可以想象的到,口感如何呢?这不,刚到地里我们就听到乡亲们对这桃的夸赞声了。

大荔县韦林镇仓西村村民 董玲云:看着这厚度和果肉都可以。

大荔桃果技术交流群主 雷存良:这个品种还是可以,应该是最新品种。

澄城县交道镇卓里村村民 陈百通:个头、色度都好。

西安灞桥区村民 田龙生:目测今天的情况看,平均在200克左右,含糖量应该是不错的。

记者:这桃真有这么多优点啊?这桃到底是什么桃呀?我特别的好奇,走!咱们赶快去看看!

记者:我见过毛蟠桃,很少见这种黄皮的油蟠桃。

临渭区故市镇牛家村村民 赵长江:物以稀为贵,它光滑无毛,好吃,这套袋以后是黄皮黄肉的。

记者:这个桃很脆,而且汁比较多,核小,口感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卖相好。

临渭区故市镇牛家村村民 赵长江:今年大棚里面的36-5有卖七块多的、八块的,现在的毛桃美脆卖一块左右。

听赵长江师傅说,他们当地有近200亩的桃园,不过大多种植的是美脆这个品种。不过被大家围观又连连称赞的是他2017年从郑州果树研究所引进的油蟠桃新品种——中油蟠36-5、中油蟠7号及中油蟠9号。这种油蟠桃果个有180—250克,果皮金黄色,颜值高,味道好。

为了把桃种好,赵师傅还加了“大荔桃果技术交流群”,这个群里有来自渭南各地的种桃能手。这不,知道赵师傅的油蟠桃今年头一年挂果,群友们赶忙从大荔、澄城、华阴等地前来参观交流。

蒲城县春雨甜桃合作社理事长 张春虎:这个糖度一般达到12以上就不错了,因为西瓜的含糖量是12,你想咱们吃西瓜的时候是比较甜。这个14.4、15,这含糖量已经非常高了,对早熟桃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临渭区故市镇牛家村村民 赵长江:这主要就是在这个病虫的防治上,再一个就是在套袋上,只要把这个管理好就能出好的商品果。

小知识

中油蟠36-5成熟时间:六月下旬

中油潘9号(7-5)成熟时间:七月初

中油蟠7号成熟时间:七月中旬

购买方式:1、关注主播抖音号,留言即可。

2、关注农家四季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