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龙门镇:来自基层的“七一”贺礼

发布时间:2019-07-04 21:50:42

(通讯员:李帅)7月2日,为了给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献礼,韩城市龙门镇渚北社区开展了一场“结对帮扶暖人心 主题党日献贺礼”的特殊活动。韩城市桑树坪镇镇长白俊辉,龙门镇人大主席鱼普锋,龙门镇渚北社区包联同志、第一书记、两委会全体干部,桑树坪镇枣庄村第一书记、两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是在龙门镇和桑树坪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由渚北社区和枣庄村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贯彻落实我党“共同富裕”道路为原则,深入聚焦精准扶贫“一号工程”,双方自愿结为互帮互扶村,共走小康路,以此作为献给我党98周年诞辰的贺礼。

据了解,渚北社区共有245户84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户2人(五保户)。社区基层组织健全,两委班子成员6人,党员30名。在其两委会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社区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项目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均位居龙门镇前列,也是龙门镇的标杆村(社区),受到市级各部门的好评和赞誉。先后荣获“龙门镇优化投资环境先进村”、“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结对帮扶优秀党支部”、“2018年度目标考评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2017年、2018年集体经济纯收入分别达614万元、286.4万元,是被省财政厅确定的农村集体经济扶持试点村。

枣庄村则位于桑树坪镇,全村604户2144人,其中党员91名。全村主导产业以花椒为主,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户24人,其中五保户3户3人,低保户7户15人,残疾人户3户7人。因村属山区,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薄弱,且长期干旱少雨,饮用灌溉受限,产业结构单一,虽拥有大量优质花椒,但因销路不畅等因素,经济基础较为薄弱,却也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在本次活动中,双方就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由渚北社区赠予枣庄村帮扶资金3万元,随即枣庄村回赠渚北社区锦旗一面。双方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应取长补短、扬长避短、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利用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提升,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祉,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