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想果树长的好 保根护根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9-07-02 18:07:33

(记者 高彬)德龙12菌是我市农民熟知的一款菌肥产品,因为其良好的品种特性也深得农户们的喜爱。大家也许知道,这德龙12菌对植株的根部有着很好的保护修复功能,那么这效果到底有多明显,我们前几天也是走访了白水几户苹果种植户,去了解了一下发生在他们果园里的故事。

白水县杜康镇杨新庄村的杨建军师傅一直都以种植苹果为主,种植了几十年这每年的苹果长势也不错,可是从前年开始,果园内的果树染上了腐烂病,一株一株的死去,让杨师傅很心痛,但是他一直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来抑制这种情况的发生。直到去年,德龙12菌的业务员进了他的果园之后,这种情况才得到了改观。

白水县杜康镇杨新庄村 杨建军:你看就是这个树,就是有一半根系都腐烂了,最后是通过德龙12菌派出来的业务员,把这个根系扒出来以后,放了德龙12菌。把量也施的大一点,把它混匀。最后他拿的抗腐烂的菌液渗进去,然后浇水。本来对这个树都不抱希望,结果把菌肥施了以后,去年这个树还下了七八十斤苹果。

为了验证他的说法,说完他就挖开了这棵染病的果树。我们现在还能够看到,当时灌过根的痕迹。可喜的是,与其他得腐烂病的树不同,这棵树现在已经慢慢发出了新根,整个树体也在慢慢的恢复。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白水县杜康镇后洼村村民石北海的身上,虽说他的树没有出现腐烂病这么严重的情况,但是他种的苹果树去年以前一直都有苹果小叶病,严重的影响苹果的商品性。

白水县杜康镇后洼村 石北海:以前人都说打药,喷叶面肥啥的。那根本就不顶用,最终的办法还是要深施,通过深施,灌根才能解决。

石师傅说,他也是从去年接触了德龙12菌这个产品,把它用到自己的地里之后,很快就取得了效果。现在,果园内小叶病再找不见踪迹,而且自己的收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白水县杜康镇后洼村 石北海:现在的情况就是树叶都是展的,不像往年的皱皱的,看起来也是黑厚,很明显得到改善了。去年套了十七八万袋子,大概能卖二十多万元,今年估计还是能卖十多万元。

而且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一个人,他们说,正是因为从去年这个人的出现,让他们有了更加科学合理的施肥方案,病害得到了控制,收益得到了提高。

德龙12菌白水车队负责人 张 辉:去年来到白水这市场以后,把更多的服务送到了果农的田间地头,完了还把更多的关于菌肥的的产品知识,也就是农民不懂的一些东西,传达到果农身边,经过这一年多的工作跟果农的关系处理的非常融洽 非常的好。

最后我们了解到现在德龙集团在我市每个县市级区域内都配有这样的厂商代表,以后大家伙在种植中,施肥上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向他们沟通了解,相信他们也会为每个人在种植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