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古稀老人的绘画奇缘

发布时间:2019-06-27 18:46:20

(记者 大雄)出身农村,他立志要走进城市,吃上公家粮。源自热爱,他自学成才,画尽人生百态。

今年75岁的吴希才老人,在富平县是一位知名度颇高的山水画家。

改革开放开始后,他凭借着敏锐的嗅觉开始投入到了商海当中。他开过商场,做过贸易,用20年的时间成为了当地赫赫有名的商人。但是仿佛命运给他开了一个180度的玩笑,就在他商业风生水起的时候,2004年一场大病击倒了他。远离了商业的他,却有了很多的时间来重新拾起他的绘画事业,在养病之余,他每天晚上钻研山水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绘画重新成为了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在吴希才看来,是山水画,让他的胸怀变得开阔,给了他晚年一抹非常鲜艳的色彩。详细内容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