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香:公婆眼里的乖娃娃

2019-06-20 17:49:09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武玲)家是人们最眷恋的地方,家不分大小,温馨就好。合阳县甘井镇麻阳村的陈红香家,就是这样一个温馨的,充满理解和体谅的有爱的家庭。

合阳县甘井镇麻阳村村民陈红香:妈,咱今天吃啥饭。

陈红香婆婆李爱香:问你吃啥饭呢。

像这样的对话,在陈红香家里每天都会出现。每天快到饭点了,她就会去问问父母想吃啥。

陈红香公公李升斗:做饭还比较爱做各样的饭,做的菜都比较入味。

合阳县甘井镇麻阳村村主任刘红芳:人家做的一手好饭,把家里也收拾的好,性格也比较随和,就是和村里人都相处的很好。

陈红香是个八零后,孩子上初中住宿在学校,丈夫在外打工,家里只有她和公婆三人,公公是村里的老乡医,忙的时候她也会去搭把手。每天在家里,陈红香除了把家里收拾的干净整齐,剩下的时间就会琢磨着给父母做点好吃的。在老人眼里,陈红香就是个乖娃娃。

陈红香婆婆李爱香:乖的,娃娃乖的,在屋里勤快。

陈红香公公李升斗:对老人也孝顺,就算乖娃娃。

在父母眼里,陈红香懂事,孝顺。可是在陈红香的心理,她愿意这样对待父母,是因为这么多年,老人一直对自己非常关心和理解。她说自己嫁过来这么多年,有一件事一直让她记在心里。

合阳县甘井镇麻阳村村民陈红香:我刚到这个家的时候,家里条件也不是很好,我就和老公想出去打工,然后把孩子交给婆婆带,我记得走的时候,婆婆握着我的手,塞给我好像一百块钱,说让我们到路上买点吃的,我就心里特别感动,不管钱多钱少,那是老人的心。我在外面几年,孩子几乎都是我婆婆和公公帮我带。

陈红香说,父母有四个儿子,他们是最小的,所以在外面打工那些年,父母每天都会打电话说家里都好,不要担心,要照顾好自己。父母的理解和关心让陈红香心里既感动又心疼。父母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再加上孩子也大了,她就想回来,守着父母。

合阳县甘井镇麻阳村村民陈红香:孩子放在家里,爸爸妈妈也挺辛苦的,帮我们照看孩子,照看家,回到家里,我就觉得现在我们回来,他们应该要轻松一点。

陈红香说,他们这个家庭,大家相处起来,都能互相理解,这么多年几乎没有过争吵,不管任何事情,大家都会坐在一起商量着办。前两年,父亲生了一场病,心情一直不好,他们四家就想着怎么样才能让父亲开心一些。

合阳县甘井镇麻阳村村民陈红香:我二哥他人面比较广,所以筹划这个,说给老爸过个生日,让老爸高兴一下。(我们)尽自己的力,就是该出钱出钱,该出力出力。

陈红香公公李升斗:开心呢,我四个儿子都给我过大寿,四个儿媳妇,四个媳妇都在。弟兄的关系,妯娌的关系,他都处理的很好,有啥事都是一起商量。

彼此宽容,相互理解。陈红香的家就是这样一个充满温馨和有爱家庭。我们也希望每个家庭,每个家人之间都能够互帮互助,共同经营出一个美好和谐的家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