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市华西镇:“四大举措”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发布时间:2019-06-18 21:26:33

(通讯员 :侯昊) 为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华阴市华西镇党委通过“四大举措”,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举措一:再动员,提高政治站位。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迅速传达市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扩大)会议精神,以开展“五个再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为重点,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各村第一时间召开两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对照《华阴市坚决落实中省市精神扎实做好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自查,扎实进行整改,全面落实到位。

举措二:再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文件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相关知识等内容。各村以会议形式组织“四支力量”和全体在家党员进行集中学习,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在实践中落实工作,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黑恶势力在基层无处藏身。

举措三: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镇级采取流动宣传车,进集市、进村巷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宣传巡逻,同时通过户外大型广告牌、道旗、公示栏集中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拍摄了扫黑除恶宣传微视频。村级利用广播坚持每天早、中、晚集中播放扫黑除恶音频,同时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喷绘、悬挂横幅、出黑板报等形式,不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覆盖面,在全镇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举措四:再摸排,形成强大攻势。以“三个大起底”为契机,镇村联动,围绕把持基层政权等十个方面问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采取入户深入调查了解,全面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切实加强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的线索摸排工作。同时,对摸排上来的各类资料进行汇总归类,规范资料管理,全程留痕底档管理,确保台账全面、真实、准确,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攻坚合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