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条土墚两片天 原是套餐有特点

来源:农家四季2019-06-18 21:18:25

(记者 大雄)在咱们身边有很多朋友存在着,到了施肥期却不知道该咋施肥,施什么肥,该怎么施,施多少为准,咱们很多农户依旧很迷茫,华阴市华西镇北洛村的李富荣师傅,以前也存在盲目施肥的现象,但是今年他再也不用担心这样的问题了。

华阴市华西镇北洛村 李富荣:这边是我的,这边是我邻家的,这都上了肥料了,我这看去叶片能比我家能大些,果子也比我邻家的看去能多些。

华西镇北洛村的李富荣与他的邻居都种的红地球葡萄,一眼望去,李富荣的葡萄无论是长势、叶片、果子都要比邻居的好上太多,隔着一条土墚墚,两边的葡萄却相去甚远。

记者:人家这好到哪了,具体好到哪了?

邻居李计谋:你看人家这果子啥都匀称很,人家这本身也挂得多。

果子好不好,看叶子就知道,村里但凡有人从地头经过,难免都会多看两眼,因为两边的葡萄,表面上看起来,确实差距不小。

华阴市华西镇北洛村 李富荣:看叶片,叶片这韧性好,再是叶片大,你看有这一手大了。这是我邻家这看,他这叶片能小一点。

同样浇水,同样施肥,以前李富荣的葡萄就和邻居的是一样一样的,因为不会配肥,根本无法了解葡萄什么时间到底需要什么,于是他找到了农家四季新公社,为他提供全年的施肥套餐,这半年用下来李富荣的葡萄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那么农家四季新公社到底给他的地配了什么肥呢?

农家四季新公社销售经理 张稳利:去年冬季用的是咱飓丰的生物有机肥,加咱紫牛有机肥,再加咱的龙蟒的15-15-15,再加钙镁硼锌铁。开春的时候,用的是咱的飓丰微生物菌剂,加咱的30-6-0或者是30-4-0,龙蟒的30-4-0,再加一个硅钙镁。

农家四季新公社的工作人员,根据李富荣园子实际情况,给他配了全年的套餐肥料,这样的效果完全出乎李富荣的意料,但是更加让他意外的是一算账,现在的投资竟然比往年要少上好几百。

华阴市华西镇北洛村 李富荣::用这就是三千元左右,可能甚至还能低一点。

投资少、施肥量少、劳动力少、但是葡萄的长势却要比往年好,用了农家四季新公社的全年套餐,李富荣收获了葡萄园的重生,植物需要什么,就给它施什么,绝对不能过量施,这正是农家四季新公社的配肥特点。

农家四季新公社销售经理   张稳利:咱这一块就会根据作物,这个不同时期的需肥特点,给一个相应的比较科学的一个套餐,实行有机无机相结合。所以这样因为施肥套餐比较合理,所以目前的长势比较良好。

记得同事们在聊天过程中说过这样的话,咱农户施肥并不是舍不得,正是因为太舍得,所以才造成了什么都敢施,什么都能施,造成的结果就是投资量越来越大但是品质却在下降,因为咱们没有找到植物到底需要什么?在这也希望,咱们广大农户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正确的施肥方法。

另外在这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农家四季新公社“飓丰果状元”评选活动开始了,咱们全市的水果种植户都可以参与报名,您可以拨打0913-2600678来报名参与,如果您获得特等奖可以获得价值5000元的电动三轮车一辆,别犹豫,赶紧报名参赛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