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空巢老人留守儿童 爱心企业来关爱

发布时间:2019-06-17 19:05:09

(记者 向博)现在,咱们农村众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家里就剩下老人和孩子。前两天,有爱心企业为大荔县苏村镇槐园村70岁以上的老人和留守儿童送来关爱。保险、拐杖、夏凉被,细心关怀让老人清凉过夏,一份份学习用品,让孩子们笑开了花。

活动现场,槐园村70岁以上的老人和槐园小学的师生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荔县苏村镇槐园 村民 王文胜:给我们买了保险,再一个发了拐杖,发了夏凉被,这对我们老年人来说也是很大的帮助。

大荔县苏村镇槐园村  村民 王会洲:这些事情都办到我们老年人的心坎上了,老人们都心情舒畅。

当天的活动上,永久水泥厂向村上70岁以上的老人捐赠了夏凉被、水杯,向80岁以上老人捐赠夏凉被和拐杖,同时给老人家庭还捐赠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保险。

大荔县苏村镇槐园村  村民 王会洲:令人感动的是,为8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办理的保险。有了这份保险,自己的儿孙才能放心地在外面坚持打工。

当天的活动上,永久水泥厂还为槐园小学的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具,向老师们捐赠了夏凉被、水杯等生活用品。企业的这种行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给槐园小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感恩教育课。

大荔县苏村镇槐园小学 校长 潘文成:这种爱心义举值得称赞,对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具有帮助作用,这两年,返乡的学生越来越多,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槐园小学的基础教育做得更好。

据了解,这几年槐园村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家里只剩下老人和孩子,缺少照顾,而槐园小学的孩子大部分来自槐园村,属于留守儿童。苏村镇水泥制品厂从2012年建厂以来,每年都会举行这样的敬老助学活动。本次活动,受到捐助的老人和师生就有600多人,捐赠礼品合计5万多元。

大荔县苏村镇 永久水泥制品厂 厂长 安拥军:我厂能有今天也离不开槐园村群众的大力支持,我厂将继续把捐赠活动搞下去,以回报广大父老乡亲。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