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马千里逐金浪 ——2019渭南跨区机收纪实(二)困境

来源:农家四季2019-06-10 09:02:06

(记者 创飞)跨区作业是经营收割机这个行业大部分人每年的必然选择,渭南收割机跨区作业在陕西省一直是领头羊,今年也不例外。那么今年这些收割机跨区作业的状况究竟怎样,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赵停录这一次遇到了大麻烦,他的妻子受伤了,听说正在南阳市医院救治,于是我们也赶往南阳市看望。

老赵说,事后才知道是收割机的一块刀片脱落,随着收割机的高速运转,刀片被卷入机口,又从出草口甩出,于是就刺中了在一旁的妻子。事发当时老赵的妻子伤情严重,在当地人的协助下,从内乡转到南阳市区的一家医院。

发生这样的事故,老赵始料未及,这一季他非但没有赚到钱,还得给妻子看病花钱。市农机局看到这种情况当场也给予了1000元的救助慰问金,希望他们度过这个难关。农机安全互助保险协会也是预支了5000元的保险理赔。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像这样大大小小的事故每年都会遇到,截至采访当天,事故发生率同比还不算高,在近两周时间内,保险协会接到了200余起,大部分都是小事故。

发生事故就会带来经济损失,当然这毕竟只是少数。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今年这些机手们最头疼的还是活路少,挣钱难的问题。

遭遇麦子成熟的不统一的问题,这也是影响收入的不可控因素,除此之外,许多机手说还有影响收入更难解决的问题,那就是这个行业如今竞争也十分激烈。

俗话说,好出门,不如赖在家。这也是跨区机手的真实写照。困难虽然有,但是他们依然坚毅,乐观,没有人半途放弃,他们还在努力寻求突破,他们有着朴素的信仰,那就是天道酬勤。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