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走进楼枝 邂逅一场探秘之旅

发布时间:2019-05-23 19:36:39

(记者 罗娜)今天的欢乐乡村游咱们要一起去的是韩城市西庄镇的楼枝村,那里的山脉被誉为“天然氧吧”,接下来咱们就一起去感受大自然的秀丽风光吧。

从西庄镇到楼枝村有一条可以行车的硬化路,盘桓的山路两边,山林苍郁,大山深处,峻石耸立,风光旖旎迷人。

在过去,楼枝村可以说是养在深闺无人识,一直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不管是山下的农民,还是城里的居民,大都吃过楼枝村生产的粮食。一路上,紫色的槐花伴随路旁,飘来阵阵清香,好不惬意。接下来我们要去的地方就是在这大山深处的一条密林古道。

那经过20分钟的车程呢,来到了以前马帮所走的古道。走在这里这个狭窄的通道,让人感受到了一份曲径通幽的感觉。

张军锋 韩城市西庄镇楼枝村 村主任:以前的时候,这条路主要从关中地区一直到延安,到红区的主要通道,以前全部走的都是一条路,马帮和人都走这,战争年代的时候,弹药粮食都是从这里运出去,这个石头就是一个一个放上去的,马蹄就这样扣住一个一个踩上去,这条路是主要通道。

当天的温度不低,但是走进密林深处以后,丝丝凉意袭来,我们一行沿着这山间古道缓缓行进,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感觉的纯净和释然,路两旁屹立多年的树木仿佛也在诉说着这里的沧桑和经历,继续往前走我们又发现了新大陆。

记者:那经过一小段狭窄的密林深处的路,大家往我身后看去,这里就是一座古庙。

到达古庙,虽然已年久失修,但仍然能感觉到历史的厚重,也透露着一股神秘的气息。现在这里已没了庙宇供奉的神位,或许多年以前这里香火鼎盛,游人络绎不绝。

楼枝村的第一书记告诉我们这里以前可是重要的交通枢纽。

刘钊 韩城市西庄镇楼枝村 第一书记:我们这里以前是一个交通枢纽,往北走是往宜川陕北重要的交通要道,往东走是桑树坪的一个镇。之前也是一个罗马通的货物运送,就是从这边出发的,往下走就可以到我们这边的桑树坪,和板桥方向,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这样看来足以证明当时这里的繁华和人气,这里所处的位置属于神道岭山脉腹地。森里覆盖率高也让这里具备了独有的特色。

农家乐

此行探秘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大山深处的神秘、沧桑、宁静、悠然。告别这里,我们来到了村里的农家乐。

记者:美景自然是与美食相伴了,大家看我眼前这一桌子的菜看着是特别的丰富,让陈师傅,给咱介绍一下,都有啥特色。

陈兴潮 农家乐店主:咱们这个大盘鸡用的是土鸡,青菜都是现做现拔的,鸡蛋是土鸡蛋,灰灰菜也是原生态的是野菜。

记者:在楼枝村不仅有清新的空气,秀丽的美景,还有神秘的山间古道,那当然了,还有特色的农家饭,那在周末的时候,您不妨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这里感受自然风光吧。

楼枝村区域辽阔,山川秀美。还有很多著名的景点,猴山、牡丹山、云台山、南池寺等,还有著名的蛤蟆亢传说,尤其到了秋季,山峦起伏,层林尽染,美不胜收。怎么样,心动的了吗,赶快去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