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工作好脱贫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创飞)脱贫攻坚工作在开展的过程中,帮助贫困家庭成员实现就业或再就业,让这些人有工作干,提升自我造血功能,这也是扶贫工作的重要方式之一。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临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帮助贫困户家庭人员实现就业,并以此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9年临渭区就业局通过开展技能培训,举办招聘会,截止4月底,全区新增就业人员3803人,其中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709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55人。

从脱贫办我们了解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政策落实两年以来,我市就业扶贫成果显著。全市组织开展“春风行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13余场次,提供岗位38.7万个,14万人签订就业协议。帮扶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62万人,技能培训1.55万人,扶持创业1000余人,新增就业岗位8200余个。建成创业孵化基地93家,社区工厂37家,就近就地吸纳劳动力近10万人。

就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就业能够让贫困家庭的人员走上健康的发展之路,对于实现自我价值,树立生活信心都有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我们也相信在今后,随着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更多的人都将能够实现安居乐业的生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