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山村:“三变改革” 让村民端上致富“金碗碗”

发布时间:2019-05-07 15:05:06

(记者 向博)华阴市华山镇华山村位于华山景区腹地,依托华山景区旅游资源,村上大部分人从事旅游服务行业。收入主要以开办酒店、农家乐、以及旅游纪念品店为主。

从八十年代开始,村上一直坚持集体经济。土地租金分红也成为村民收入的一部分。去年四月份,村上开始“三变改革”,以土地入股的形式,与华山索道公司联办”华山索道客运汽车有限公司”,改制村集体经济为股份制经济。由全村村民参股,每人一股,年底每人分红2500元。60岁以上老人分双股5000元,相比”三变改革“前的1000元,村民有了更高的固定收入,端上了致富的“金碗碗”。

下一步华山村还将进一步深化”三变“改革,在变中求新,在新中突破,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我们也相信通过“三变改革”村民的致富路会越走越宽,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我们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