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村一日游 你值得拥有

2019-04-26 20:13:03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武玲)我们的小编最近又发现一个值得一游的好去处,听说还要给大家做一顿好吃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中午想吃什么呢,咱们这有老灶,老碗和老手艺,做出来的饭一定非常不错。其实和大家开个玩笑,这里是碟吴村农耕文化博物馆,关于咱们观众特色的厨房展示。

原来这里是碟吴村的农耕文化博物苑,2017年碟吴农耕文化博物苑开始对外开放,分为民俗厅、农耕馆、农史厅三个场馆。从新石器时代到20世纪70年代关中农民生产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能够在这看到。

走进农耕文化博物馆的农耕馆,瞬间让人产生了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一不小心,你就被带入另一个世界。纺车、升子、桑杈、犁、锄、耙等等这些即将消失的农耕用具一一呈现在眼前,追溯着耕读传家的关中传统。最让我们感兴趣的是这段关中民俗婚嫁的小短片。

在碟吴农耕文化博物苑的民俗馆,主要展示的是关中传统的一些习俗,有婚嫁,满月,还有做寿等习俗。体验完农耕的乐趣,接下来小编在带大家到碟吴村的非遗馆里看一看。

剪纸,刺绣,草编,堆锦等等一幅幅一件件制作精良的作品,都呈现出咱们临渭区非遗作品的精美之处。饱览了非遗之美,农耕之美,我们走出展馆依栏远眺,这里繁花似锦。看着碟吴村里的美景,可以想象,这样一个充满历史文化、农耕乐趣的乡村,确实值得我们去体验一番,感受一番。精彩节目敬请收看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栏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