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线虫的克星来到渭南了

2019-04-24 17:14:59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罗娜)不知道咱们乡亲们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农作物的茎叶根都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但是农作物却大面积减产呢?也许乡亲们此时都不太注意农作物的毛细根,挖开来一看,上面长满了大大小小的瘤状物,这正是减产的罪魁祸首!那最近大荔县成立的一家工作站可是解决了乡亲们的后顾之忧。

4月22号,“西北首届植物有害线虫防治研讨会”在大荔县召开。本次研讨会是由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佛山市盈辉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渭南丰裕恒新农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会上相关专家给参与人员科普了线虫知识、预防和解决线虫对作物危害的技术。据了解,线虫的种类繁多,目前在我市以及大荔县主要危害农作物的是一种根结线虫。

白晓红 大荔县农技中心植保站 站长:根结线虫主要危害的是植物的根部,它主要以2龄幼虫开始从植物根茎的内间开始侵染,在植物的须根上形成大量的规则的或者不规则的根瘤,影响根系对土壤营养物质的吸收,对产量影响很大。

据了解根结线虫在大荔县发生的面积比较大,主要危害红萝卜、山药、花生、大豆、红薯等农作物。而乡亲们对线虫的认识也非常有限,防治工作难度比较大。

那遇到根结线虫危害的农作物,咱们乡亲们该怎么办呢?那在4月22号也同时成立了大荔县植物有害线虫防治工作站,也将为乡亲们提供科学有效的防治和治疗措施。

王恒敏 渭南丰裕恒新农资有线公司 总经理:通过对土壤线虫的检测分类,以及线虫的数量预估,药剂的筛选,根据科学检测精准用药,我们在线虫危害严重的乡镇分别设立了10个服务站,服务站根据农时需要及时取样测土预测虫情,及时指导农户精准用药,减少群众因线虫造成的经济损失,在农忙季节实验室有流动检测车到各服务站上门检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