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字成为2019“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大雄)4月20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渭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白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在人文始祖仓颉故里白水县举行。共字成为2019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2019“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结合白水传承千年的谷雨祭祀仓颉的传统文化礼仪,创新表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并通过舞台剧、国画等艺术形式,全面诠释2019“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共”字的精神和底蕴。

今年,“一带一路”年度汉字评选,联合了“一带一路”研究和“汉字文化”研究领域的权威机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共享机遇、共谋发展”这一主题,运用微信、微博、H5等新媒体、自媒体传播方式,经过一个多月的全媒体初推、官网推介等形式,最终选定“共”字为2019“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大平 :“共"这个字无论是从字意还是笔画,都能充分体现“丝路”精神的共商、共建、共享,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广大人民的共同心声。2019年“一带一路”将会有更多的伙伴加入这个大家庭,也会为广大国家和地区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共同发展的机会。那么,“共”字也是众望所归。

今年是“一带一路” 年度汉字第四年连续发布, “和”、“融”、“新” 分别被评选为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一带一路” 年度汉字。清明祭黄帝,谷雨拜仓颉”。祭祀仓颉作为华夏典礼的一部分,千百年来,祭祀活动从未中断。白水县的谷雨祭祀仓颉典礼已有千年传承,在2007年被列入陕西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通过举办“己亥谷雨祭祀仓颉典礼暨2019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旨在弘扬仓颉精神,传播中华文明,讲好中国故事,打造成中华汉字文化传播教育基地和世界汉字文化交流中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