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到向阳办赤水村耍走 赏樱花 咥美食

发布时间:2019-04-01 19:08:50

(记者 罗娜)奔跑吧,振兴乡村,2019年农家四季春季赶大集在3月30号走进临渭区向阳街道办赤水村,与以往不同,这次咱们得先去看看美景。

春日明媚,樱桃园内,一簇簇一团团雪白的樱桃花拥立枝头,洁白如玉的樱桃花花香四溢、恬静娇美,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影。

游客 赵凤芹:我从华县来的,带着我的家人一块儿到这儿玩儿,看到这个花开的非常好,看到以后人心情也非常好,很高兴。

游客 李双婕:刚才有个朋友问春天在哪里,我说春天就在这里。

赶大集来到赤水村,不仅有尽收眼底的樱桃花海春日美景,而且给咱赤水村的乡亲们带来了优秀的文化节目,还给大家送来了医疗、农资等等大家期待的产品。

渭南市手足外科医院主治医师 吴广志 :手足包括大骨病啊,这些多见病,测血糖血压或者健康指导,免费给群众问诊咨询。

绿盛农业市场推广部主管 石研花:咱们这次来赤水针对樱桃的这个病虫害,咱们带来一定的技术和改良土壤的方法。

西安德龙科技生物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李二峰:为果农带来施肥的这个节点知识的传输为果农服务。

随着近些年来产业的提升,乡亲们的收入也是越来越高,大家除了需求生产生活中的必需品,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这不,咱们赶大集还把汽车送到了咱们家门口。

红旗汽车客户体验总监 黄江森:针对咱汽车下乡方面会有红旗的两年免息的贷款服务,换车方面还有最高高达1万元的置换补贴。

在现场不仅能观看到精彩的文艺节目,还有夹樱桃等亲子互动游戏,以及赤水村新增加儿童游乐场,也是可以体验到亲子互动的乐趣。

当然啦,现场的互动问答和抽奖环节自然是少不了的,每一场赶大集都有数量众多的奖品送给大家,每一场都会有一台价值4000多元的净水器送给大家。

华迈净水器销售总监 李彬:我们这款4580的净水机给大家分期付款,一个月只需要199,制水快废水少给大家提供健康的饮用水。

咱们乡亲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离不开向阳街道办这些年大力发展“三桃”产业。猕猴桃、核桃、樱桃,这三大经济作物的发展,也带动了乡亲们日子越来越好,每年人均收入可以达到15600多元,而向阳办也在做大做强产业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李天文:作为我们向阳街道办事处为群众提供作务上的技术,帮助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围绕三桃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服务,采取合作社加农户的办法继续发展扩大。

在向阳街道办的这“三桃”产业中,以赤水村为中心辐射周边各村的樱桃产业也是迅速的发展到了1500亩。大樱桃是赤水村的主导产业,栽植面积已达560亩,樱桃产业从业人员已达275人。近些年,大樱桃产业在赤水村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栽培水平逐年提高,通过采摘带动了休闲农业产业的巨大发展,樱桃成熟以后,游客们不光可以采摘新鲜可口的大樱桃,也可进入儿童游乐园玩耍,品尝特色的乡村美食,参观军博园,让吃游玩成为一体。而赤水村也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总结继续前行。

临渭区向阳街道办赤水村 村支书 袁红军:下一步我们通过对樱桃进行优质栽培,无公害栽培,让游客们吃上更放心的樱桃,让农民的收入更加提高。通过樱桃这个产业带动我们的旅游产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