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授齐研讨 大荔冬枣名气大

来源:农家四季

我们都知道,大荔是全国冬枣的最佳优生区,大荔冬枣也以其“成熟早、品质佳”而闻名全国。近年来,冬枣产业的迅猛发展,大荔冬枣已经成为当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冬枣也成为大荔的代名词。为了进一步推动大荔冬枣产业的发展,助推乡村振兴。2月22号,大荔冬枣产业振兴研讨会隆重召开。

会议由大荔县果业局主办,尤尚农业(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研讨会上,大荔县果业局局长李高明介绍,近年来,大荔冬枣产业发展迅猛,形势喜人。规模最大,效益最好。冬枣已经成为大荔县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

大荔县果业局局长  李高明:2018年,全县冬枣面积达到40万亩,其中设施冬枣35万亩,设施栽培全国第一,年产量40万吨,产值50亿元。

研讨会上,大荔县果业局高级农艺师宋民斗对大荔冬枣发展现状以及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为了进一步推动大荔冬枣产业的发展,会议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征兵教授以及刘存寿教授、分别从“农产品品牌建设”“生态的核心以及生态农业技术研究”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演讲,为大荔冬枣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大荔县埝桥镇黄营村 村民 李红昇:听了几个专家教授讲了以后,对于我自己来说,生产上必须按照有机农业发展要求,提高自己的产品意识,保证农产品质量,做好自己的品牌。

大荔县果业局局长  李高明: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把我们的冬枣产业做大做强,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