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茬又一茬 茬茬都卖钱

2019-02-01 15:52:20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罗娜)这还有几天时间就要过年了,咱们很多农民朋友也正在忙着置办年货呢,可是咱们澄城县庄头镇宋家庄村的村民现在却还忙着挣钱呢?大棚韭菜给村民带来了好年景。

刚刚走进这大棚里,一片片雾蒙蒙的景象可真是犹如仙境一般,这棚里种的都是什么呢?这边乡亲们正在忙着采收呢,走近一看,熟悉的味道已经扑鼻而来,原来乡亲们是在割韭菜。村民李大姐这会儿也是忙的不亦乐乎,因为下午收购韭菜的客商就要来了。

在宋家庄,一到年关总能看到村民们忙销售的情景,这新鲜的韭菜就等着春节前夕销售能卖个好价钱。李大姐是村里的贫困户,前些年靠种植小麦家里的日子紧巴巴的,自从宋家庄现代农业园区的产业扶贫开始后,提起自家的这半亩韭菜,李大姐可是信心满满。

您可别小瞧这半亩韭菜,宋家庄的现代农业园区可是为村里的贫困户搭建了非常方便的种植平台,不仅仅给村民们提供了便利的种植条件,还未村民们打造了从种植到销售的一条龙服务。在园区负责包装蔬菜每天就是100元的收入,他们每年都是从腊月十五号一直干到大年三十,工作轻松还能挣些钱开开心心的过春节。说起宋家庄的这个现代农业园区,是一个集蔬菜种植、瓜果采摘、销售收购、运输储藏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园区,2017率先建成全县首家拱棚韭菜产业扶贫基地,以“支部+园区+贫困户”的组织经营模式,园区共建韭菜拱棚38座,覆盖全村21户贫困户,实现生产收益户均收入5000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师露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