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看皮影戏 体验乡村文化 20多名大学生感受华州皮影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2018-11-13 21:16:19

前几天,华州区柳枝镇张桥村的皮影文化园来了20多位年轻人,他们都是来自湖北三峡大学的大学生,他们来到这里是进行艺术考察的。 

瞧!华州皮影戏老艺人正在表演皮影戏,他们用几根竹竿、两只手、一张嘴、一套锣鼓,支撑起所有的人物和情节,传达出华州皮影戏的魅力,而台下坐着的大学生都听的非常认真。作为音乐表演专业的大四学生,带着对音乐喜爱,同学们格外珍惜这次学习机会。

大学生:我觉得中国近代的音乐教育方式被西化了,应该把我们这种国家的精髓再拿到我们音乐当中去学习,我觉得它对我们的音乐素养和创作能力非常有帮助。 

华州是中国戏曲皮影戏艺术重要的源头之一。2006年,华州皮影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华州皮影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

 张桥村村支书何福善告诉我们,这个华州皮影文化园是以华州地方特色艺术的挖掘、保护、传承、发展为主题的AAA级文化旅游景区。为国内外院校师生、专家学者、旅行社团提供研学考察和观光接待等服务。展厅有600平米,由展览区、制作体验区、演播大厅活动区及其他附属设施组成。其中皮影展区以图片、实物、文字详尽讲述了中国皮影起源、流传、发展情况,集中展出国内外各流派皮影精品及现代大师力作;体验区可供研学者了解皮影制作的八步二十四道工序、编演自创皮影剧目。 

大学生:今天观看了华州皮影戏,就觉得非常的神奇,非常的精彩。 

大学生:看了华州皮影戏不禁让我再一次深刻的认识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我觉得像这种国粹是应该被保护的,而我们当代大学生更是应该继续传承它。

 小编也在这里转了一圈,帮大家打探到门票的售价:旺季80元/张,淡季50元/张。您有时间的话,不妨来到张桥村的皮影文化园感受一下吧!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