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小罗带你逛农高 | 像大熊猫一样珍贵的植物您见过吗?

发布时间:2018-11-08 20:15:00

(记者 罗娜)小罗在农高会上发现了一个宝贝,和大熊猫一样稀有,黄色的像是菊花,然后又像是玫瑰花的花瓣,您猜猜看是什么。这个植物是濒临灭种的一个植物,叫金花葵,它被医学界称为植物大熊猫,生命救心草,血管清道夫,之所以有这么多的美誉,就是因为它体内含有五大微量元素,植物总黄酮,胶原蛋白,亚麻酸,亚麻油,还有维生素e,黄酮的含量是同等的就是大豆和异性的300倍,维生素e的含量是牛奶的2000倍,鲜橙汁的3000倍。

当然了,除了这稀有的金花葵,还有咱们澄城县的黄芩茶,它可是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特点,一般的茶叶都有提神醒脑的作用,这个黄芩茶它可是偏偏反其道而行之,它能够促进睡眠,缓解失眠。

总之呢无论是金花葵还是黄芩这些中药材在种植之后除了本身的药用价值,都开发出了更多的衍生价值,提高中药植物产品附加值也成为了乡亲们增收的途径。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农高会的上的新奇特,请您及时关注《农家四季》特别节目小罗带您逛农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