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第二届“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渭南故事”活动 精彩不断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显辉)今天上午,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各县市区地方志办公室、渭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的渭南市第二届“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渭南故事”活动在渭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圆满举行。

活动现场渭南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张智谋致辞

本次活动也是为了发掘历史智慧,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讲好渭南故事,弘扬渭南精神,传承渭南文明,为全市追赶超越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在比赛现场有14名选手走上舞台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渭南故事。这当中不仅有一代名相的王鼎、救时宰相阎敬铭等历史人物故事,也有革命英烈张智发、中国好人岳蒲杰等感人故事,同时也有关中名窑澄城尧头窑的文化故事,选手们通过生动的事例深刻讲述了渭南故事传递了渭南精神。

在比赛现场评审组按故事内容、舞台表现、综合印象三部分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评分。

此次活动离不开各县市区的精心组织,经过层层筛选,认真准备,当地都选派出了最优秀的选手来参加比赛。最后组委会授予白水县委宣传部、白水县地方志办公室;合阳县委宣传部、合阳县地方志办公室;华州区委宣传部、华州区地方志办公室;富平县委宣传部、富平县地方志办公室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史天社、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黎明、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张智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渭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黎明总结讲话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现场比赛和网络投票两部分,最终现场比赛成绩和网络投票综合相加获得选手最终成绩,我们也期待最终名次的产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脉和灵魂,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渭南故事,将更有利于宣传渭南文化,传承渭南精神,为渭南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建设“三地一中心”提供强大的思想支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