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村头问政”首场来到白水县林皋镇郭畔村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龙飞)8月30日,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三农前线》栏目组,来到白水县林皋镇郭畔村进行“脱贫攻坚村头问政”。

据了解郭畔村是由市级包联单位中国农业银行渭南分行包联。参加现场问政访谈的有中国农业银行渭南分行的相关领导、郭畔村第一书记 农行系统包联干部、郭畔村村支书 村民代表及贫困户。

在问政现场,郭畔村村支部书记对当前的村情村貌,以及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以来的进展现状做了相应的报告。同时农行渭南分行的相关领导对郭畔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做了具体的介绍,记者了解到,包联单位农行主要是发挥自身金融优势,为贫困户发展提供发展资金,帮助他们实现脱贫。

郭畔村的贫困户代表以及村民对他们在脱贫攻坚中以来,生活状况及产业发展现状做了介绍也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包联单位针对贫困户的需求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的介绍。

这次“脱贫攻坚村头问政”是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首场问政访谈。这样的方式让村民、贫困户、村干部及包联单位面对面访谈。更好,更具体的了解了贫困户的需求,也促进了包联单位更好的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带动发展村集体经济,确定产业发展方向帮助贫苦户脱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