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重铸医魂——献给祖国第一个医师节

2018-08-18 18:37:19 来源:农家四季

8月19日,是中国第一个医师节。对400多万中国医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教师有教师节,护士有护士节,对于全民最重要的两件事:医疗和健康来说,唯独医生还没有自己的法定节日。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广大医务人员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高度赞誉。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

对此,作为陕西省唯一的手足外科专科医院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对医师节非常重视。医院发布了致敬医师节的宣传片,呼吁全社会关注医生,关爱健康,关心自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