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金玲:“牛劲”让我编出幸福和希望

2018-08-18 18:35:05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显辉)这些做工细致颜色多样的毛鞋是澄城县寺前镇北酥酪村连金玲大姐纯手工制作的。说起做手工还得从她13岁那年说起,那时身体突然不适到15岁那年就无法正常行走,最后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身残志坚的她没有被病魔打到而是在手工中重燃生活的希望,从帮助别人加工毛衣到后来自己制作各种毛衣帽子和小毛鞋,期间她不断向别人学习取长补短,通过多年的努力她的手工制作得到十里八乡人的认可。2007年以前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丈夫打工和作物庄稼,可就在2007年一场意外丈夫却离她而去,家庭一度陷入谷底。孩子还小生活还要继续,她再次鼓起勇气燃起斗志,用双手不断编织属于自己的希望。

2007年她被纳入低保,基本生活有了保障,手工制作也能补贴一些家用。2017年她陆续参加了市里举办的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和村里举办的残疾人手工制作培训班,现在她不仅制作毛衣毛鞋也做起了手工挂件、装饰摆设、抽纸盒、坐垫等工艺品,同时还开起了自己的网店,并带领村里喜欢手工艺的妇女一起做手工,希望能在传承手工艺的同时也让手工制作能成为姐妹们增收的产业。现在姐妹们手工艺制作已经很成熟了,最需要的就是拓展销售渠道,大家想了解连大姐的手工艺品可以拔打她的电话14791302271.

连金玲一路是怎么挺过来的,她在手工制作中又是如何创新改良的,精彩内容请关注下周渭南二套晚上19:35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