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3000果农共同分享“它”

发布时间:2018-07-06 21:02:59

这不还有二十来天,咱们大荔的冬枣就要集中上市了,说起大荔的冬枣,就不得不提咱们的安仁镇了,那里可是渭北冬枣第一镇,7月5日上午,陕西兰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渭南市大荔县安仁镇安三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分享会,现场来自大荔,临渭,华州等地近三千果农一起学技术,分享作务管理经验,不过这场分享会的形式有些特别,据说在现场通过直播连线,乡亲们就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枣园里的冬枣长势情况。话不多说,一起去现场感受下。

记者 :这里是大荔县安仁镇的安三村,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是人山人海,大概有将近两千多人,那他们是来干嘛的呢,我猜和冬枣有关,我们去问问。果农:学这个农药咋用,学习为了啥,为了更好的管理,你家种了多少冬枣,十来亩。

果农:分享人家现场会交流会,冬枣管理技术。

您听听,看来大伙今天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这次的分享会以好经验、齐分享、新理念、共发展为主题。上午11点,分享会在大家期待下终于开始了。在现场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5位作物能手,逐一上台现身说法,和大家分享在果树和瓜菜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果农:再一个他告诉我,把这个树兑些水,按照比例兑百分之十的比例,把这个树干刷一刷,那个腐烂病慢慢给好了,目前来说周围我果子是最大的,其他人到地里一看,这果子质量就是好,我说我今年这果子能多摘两千斤,两千斤能多卖多少钱,两千斤起码六千块钱,我的一斤要三块多钱。

除了种植能手现身说法以外,分享会还特别设置了分会场,利用网络直播和4G连线,让前来参会的果农通过现场直播看到冬枣园里树体长势和果品的品质等。首先直播连线的是大荔县安仁镇下秦村张伟的冬枣园,今年张伟家里种植了十三亩冬枣,是安仁当地有名的种植大户,他种植冬枣有五年时间了,今年二月份开始全程使用公司的产品,在张伟的枣园里,我们看到他家的冬枣长势喜人,周围的邻居很是羡慕,张伟向大家透露了其中的奥秘。大荔县安仁镇上秦村 果农 张伟: 基本上不打杀菌剂,不打叶面肥,膨大药不用打,就打这一样药,省人省工,省的多了。

采访中张伟告诉记者,隔壁上秦村的吴师傅家的枣长的比他家的还要好。好经验自然要分享啦,我们农家四季的直播团队,又马不停蹄的来到吴师傅家的冬枣园。记者: 张师傅我发现它这个,个头比较大,对,而且他这个颜色已经变红了,我们看一下,已经变红了是不是,那你估摸着他为什么这个枣大,比你的大好像颜色的比你的还红,他应该打药比我打的次数多一些,你是之前来过是吧, 我来过,来过这个园子难怪,比我枣个头就是大一点。

大荔县安仁镇上秦村 果农 吴玉合:我这还没有上过三千斤,一般就是两千二三百斤,今年最少三千斤,今年三千斤绝对有,很自信啊。

通过交流分享、观看直播、实地看效果、互动问答等方式,前来参会的乡亲们也都学到了很多作务的新理念和新技术。在分享会现场,陕西兰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向大荔县赠送了价值七万多元的农资产品,进行产业帮扶。

陕西兰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运营总监 张晨:举办这个兰迪多邦效果使用分享会的话,也是为了让更多的果农朋友们,健身栽培科学管理,生物防治坚持使用生物制剂,让更多的果农朋友们,以及广大的人民群众吃到,放心健康的水果和蔬菜。

这次的分享会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果农们的学习效果也很明显,确实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我们也希望这种受咱农民喜欢的分享会能够多多举办。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