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佩服!农民画家骆海平 无声世界描绘励志人生

发布时间:2018-05-03 20:42:50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骆海平家,他正在自己的画室作画。

命运对骆海平来说有些残酷,他的聋哑是七八岁时的一次高烧导致的,这也注定了他人生的坎坷。

虽然骆海平身体残疾,但从小在美术绘画方面很有天赋,身边那些美好的风景事物,他看过后就能提笔画起来。

因为喜欢绘画,家里的桌子上、墙上,只要是能摆放的地方,到处都是雄鹰、水墨山水等绘画作品。信手提笔随处作画的生活使他感到无比充实和快乐。

因为无法正常与人交流,更多的时间是骆海平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绘画的世界里。为了画好一幅作品他会反复琢磨,有时彻夜难眠。

今年74岁的骆海平曾多次参加国家、省市残联绘画比赛,屡屡获奖。因画他还与著名作家张海迪结了缘…

想要了解更多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的《农家四季》。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