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计划新增特色种植业面积100万亩

来源:农家四季

我省今年计划新增特色种植业面积100万亩 

前两天从省脱贫攻坚指挥部传来消息,我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特色产业培育行动目前已全面启动实施,培育对象为深度贫困县和年度摘帽县。今年全省将计划新增特色种植业面积100万亩,其中,春季重点发展5万亩苹果、3万亩猕猴桃、2万亩茶园,新建和改造提升10万亩设施蔬果,补栏一批特色畜禽。退出村实现集体经济全覆盖,40万人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脱贫。 

陕西省首个国家级樱桃试验站在澄城县建成 

这产业好了,当然就脱贫快了,乡亲们也就越干越有劲了,这不,近日,国家级樱桃试验站澄城樱桃试验示范基地建成,这也是陕西的第一个高水准樱桃试验基地。此次试验基地共引进目前世界最先进的马什哈德、瓦列里等18个樱桃新品种、36个樱桃砧木,进行纺锤形、篱壁形、丛枝形、双篱扇形等5种树形试验。澄城也将依托该试验基地,每年发展1.5万亩樱桃,到2022年规模达到10万亩,建成全国最大的优质早熟樱桃基地。 

大荔特色果品将借“马”展靓姿

澄城的樱桃种植的好,大荔的水果也不耐,大荔是享誉全国的“水果之乡”,夏有大荔西瓜薄皮沙瓤,冬有大荔冬枣脆甜可口,一年四季总有相合时节的时令。这不,2018“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即将于5月6日在大荔县三度起跑,到时选手们一路跑来还会尝遍大荔水果,切身体会“水果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