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培训 让残疾人有所学 有所用

来源:三农前线

残疾人是是弱势群体,也有一些人因残致贫。因此一直以来,残疾人都是政府的重点帮扶对象。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果能让残疾人具备一定的生存技能,就可以让他们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实现人生价值,渭南市残疾人救助中心在近日举办了残疾人就业培训,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一起来看。

早上9:00,我们来到了渭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会场上是热闹非凡,大家学习的热情特别高涨,时不时向培训老师提问着,今天来培训的人是来自于我市各个县市区的近30位残疾人,采访中,我们也遇到了从合阳县赶来的习继全。 合阳县路井镇南吴村 习继全:我来自合阳县路井镇,自己开的摩托车

2008年的一场车祸,造成了习继全双腿高位截肢,平时的生活都是由家人照顾,昨天在微信群里一看到这里有培训,他一大早的就赶来了,

合阳县路井镇南吴村 习继全:我从市残联创业群(微信群),有个微信群,  就是想好好学 ,改变一下自己。因为咱只能适合这种(工作), 在家看能干个啥。

就是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坚持再自主创业的信念支持着他。因为培训内容贴合创业实际,所以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帮助残疾人实现再就业,专门组建了微信群,一有好的培训会就积极的协调和组织他们来参加培训。

临渭区三张镇薛家村村民 李转利:就说现在咱这个年龄大了,下来打工也不是很方便,而且咱残疾比较严重,收入也不行,这次培训就是说增加些收入,这生活就能慢慢好起来了。

交谈中,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天的培训会是来自临渭区桥南镇的爱心企业,巧娘草编合作社,合作社聘请了有多年草编经验,富有爱心和耐心的老师授课。同时培训完成之后,合作社会跟授课学员签订协议,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来收购他们的草编。

临渭区桥南镇巧娘草编合作社 理事长 陈春苗:我有个想法,我说能不能让我们的残疾人,(因为)他们的新能静下来,来给咱们做产品,产品回收是按照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来回收,

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也是考虑到残疾人的特殊身体条件,结合残疾人就业意愿,积极组织和协调各县市区残疾人进行培训,在培训期间,管吃管住,不用残疾人花一分钱,还能学到技能,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

渭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 杨志博:2018年我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还计划举办残疾人美甲,盲人保健按摩,淘宝云客服,SYB创业培训,对于创业成功的残疾人,给予每人5000元的残疾人创业扶持资金。

据了解,2017年我市残疾人就业项目申报369.628万元,助推665名残疾人创业,同时开展了以“春风行动”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活动,通过制定援助计划,落实援助责任。同时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残疾人帮扶措施,着力改善残疾人民生,增强市民助残意识。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