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走了 阴雨来了

来源:农家四季

 从昨天开始我是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大风也对我市设施农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未来的天气,我们也是专门到市气象台进行了采访。
渭南市气象台台长  武麦凤: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全市范围内大风天气持续到今天傍晚前后,从17日到20日全市预计都是阴雨相间天气,主要降水出现在17日白天,我们预计以小雨为主,降水量不大,可以减轻大风带来的扬沙天气。

渭南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提示:
  一、提前做好设施农业防风保暖准备工作。生产中根据大风报警,拉紧、压实棚膜,盖好草苫,做好防寒保暖。阴雨期间,还应该注意大棚高湿环境下病害的检测与防治。

  二、积极应对阴雨天气对经济林果开花坐果的影响。本次冷空气活动处于我市杏花、桃花等经济林果花期。部分果树开花将遭遇降水、低温的不利影响,阴雨过后,根据情况及时采取人工授粉,推迟疏花疏果等措施,确保坐果率。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