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小罗带您逛农高:渭南馆里亮点多

发布时间:2017-11-10 20:21:49


大家看我手里的这个工艺品是不是特别的精致呢,刚才我在这里也是遇到了咱们农家四季的老熟人,咱先去看一下,陈大姐您今年又来参展了,那咱今年带来了什么新产品呢, 

渭南市巧娘草编手工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陈春苗:咱们今年带来的是灯笼五谷丰登,农村人说就是丰收的意思喜庆的意思,昨天好多游客就说要把这门手艺发扬传承下去,要不然咱们中华民族这个非遗项目就失传了,小朋友都不知道这个东西,这是代表咱渭南一个文化,不能丢失。

大家觉得我两边的小柿人是不是很可爱呢?那咱们富平为了宣传他们的柿子产业,关于富平柿子的很多延伸产品,也是做了这一套的小柿人玩偶来咱们农高会展出。

在现场小罗了解到,咱们富平县今年除了带来了新鲜可爱的小柿人以外,今年还带来了首次亮相的不一样的蔬菜,那到底是什么,咱们接着看。

参会人员:这个是怎么做的?

工作人员:这个是通过香菇冻干技术做的。

参会人员: 还有什么口味的?

工作人员:还有麻辣的椒盐的

参会人员:给我拿三罐吧,

是速冻的,不是烘干的所以它不流失营养嘛。

小罗说的不一样的蔬菜正是这位美女一次买了三罐的香菇冻干脆,那对于今年第一次亮相农高会的冻干蔬菜香菇,小罗还了解了一下,在富平当地香菇种植可是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好产业。

郑译涛 陕西元丰锦绣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我们主要做的食用菌的产业链,借助这个平台多学习多交流,把我们的产品推广出去,在前期食用菌大棚是跟当地的菇农合作,我们有标准化的种植技术,给他们进行指导培训,最后高于市场价收购香菇,然后深加工做成好菇。

郑译涛 陕西元丰锦绣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我们跟农大的食用菌专家有战略合作,也是我们扶贫农户的培训导师,对菇农的种植提供了非常大的技术支持。市场的香菇收购价一般在六到八元左右,我们会高于市场价一块五到两元左右进行收购。

 那这冻干的香菇究竟好在哪儿呢?它和一般的烘焙蔬菜又有什么区别呢?

郑译涛 陕西元丰锦绣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目前都比较提倡食品安全和健康营养我们这个是借助于国际冻干技术,通过冻干的话香菇的营养成分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六以上,保留了香菇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烘焙的技术在加热的过程中它的微量元素流失的特别大。

除了这营养丰富的香菇,在渭南展区我们又见到了一位老朋友,她已经连续五年参加农高会了,无论是对自身还是企业还是所参展的农副产品,来自合阳的雨阳富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雷媛媛对于这些是深有感触。

雷媛媛 合阳县雨阳富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通过这几年参加农高会,一个是在会场上我们也到处学习别人的经验,看一下别人的产品怎么做,技术怎么提高,包括从产品的文化策划这一块也看了别人做的产品,今年2017年来参展我们把自己的企业文化也做了,我们的产品也改善了。

从特色农产品到特色果业衍生产品,从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到脱贫攻坚的产业扶贫项目,今年的农高会给我们的参展商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国内外农业高科技的宣传推广打造了国际化的平台,无论是参展商还是前来参观的游客我相信今年的农高会大家都是收获满满,那今年的小罗带您逛农高在这里就要和您说再见了,期待明年与您再会。                                               

为期五天的农高会已经结束了,我们的记者小罗在现场也是为大家搜索到了不少农业新亮点。我们希望通过农高会这样的平台,让技术交流更加便捷,让国外好的技术、先进的设备进入国内,我们国内的好技术、先进的设备也不断走向世界。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