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麦子与小麦的区别,太全了!

来源:2017-10-12 08:37:44

近几年,野麦子的发生越来越严重,而我们常说的野麦子其实分为雀麦、野燕麦、节节麦。由于我们常常分不清到底是哪种野麦子,导致用药不对,从而使野麦子越来越多,影响小麦产量。


        通过观察和总结,对野麦子和小麦在苗期的不同做了简单的分析,希望对我们区分野麦子的品种,防治野麦子起到作用。


节节麦

野燕麦


防治难度:

1)节节麦与小麦是亲缘关系最近的禾本科杂草,具有同小麦相似的特征,前期不易识别,后期较小麦成熟早,其种子一触即落,极难清除。而且使用化学防治极易对小麦产生药害。

2)节节麦杂草繁殖量大,分蘖力强。在田间1粒节节麦种子,第5年则可高达1296万粒。

3)现有常规药剂(如:精恶唑禾草灵,炔草脂,氟唑磺隆等)大多数对其无效,只有甲基二磺隆对其有一定的效果。但国内研制技术千差万别,龀差不齐,效果也大打折扣。

        


编辑:何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