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制度有变 这几种农民的土地将被收回

2017-06-04 14:24:39 来源:村里人

众所周知,农村进入深刻变革阶段,土地改革制度则充分体现出来。近年来,国家也在完善农村土地制度,规范农村土地使用,遏制农村用地乱象、违规现象频繁发生的现象。以前农村土地也没有严格的管控措施,用地、建房都是农民自行决定。如今进行土地确权、出台新的土地政策,农村土地价值得到提高。不过有几种情况农民的土地将被收回。

农村土地制度有变!这几种农民的土地将被收回!

如今农村耕地质量不如以前,随着粮食价格走低、进城的农民越来越多,农村土地则面临无人种的尴尬境地。有的农民觉得土地没种植庄稼,可以用来建房、建厂,做点养殖生意,还能赚点钱。不过这是不允许的,农村耕地只能用做种植农作物,没有得到批准,不能改变使用性质。如果被政府发现或者别人举报的话,会拆除并且收回土地。

农村土地制度有变!这几种农民的土地将被收回!

农村用地资源紧缺,甚至有的农村一家几口人只有那么一点地,最多够吃饭的。但是有些地方有不少荒地未被开垦,部分农民觉得荒着也是浪费,就自行开垦种植农作物,却没有得到批准和备案。一旦土地确权,则是不会给予确权,还会被收回,当然了有补偿政策的话,会给予一定的补偿。

农村土地制度有变!这几种农民的土地将被收回!

农村土地所有权属于集体,农民有使用权和承包权。对于具有合法使用权的农民,土地是可以由子女继承使用权的。不过如果农民没有合法的继承人,土地会由集体收回。另外对于进城落户,自愿放弃农村土地的农民,给予补偿,然后由集体收回土地。

农村土地制度有变!这几种农民的土地将被收回!

总之,农村土地制度将越来越完善,土地价值攀升不是没有根据,但是违规使用土地的也会面临处罚。所以小编提醒农民,对待自家土地,不要大意了。

编辑:何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