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日”。今年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14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举办了一场以“喜迎二十大 热血铸忠诚”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活动。

活动现场,渭南市卫健委领导首先代表渭南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无偿献血者送上祝福,为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采供血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发出号召,希望全体市民特别是青年人,勇敢的伸出双臂,共同担负起呵护健康的重托,共同创建渭南无献血事业美好明天。

当天的线上直播中,渭南市政府对2021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全社会树起文明的标杆。经过前期渭南市中心血站的精心策划制作,微电影《无偿献血 为生命加油》在直播中了正式发布。扣人心弦的情节、催人泪下的情感,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颂扬无偿献血无私大爱。短视频《我们为什么献血》也公开亮相,真情和爱意透过画面直击人心,感动和感染着网友们,并迅速在各平台进行推广宣传。2个多小时的直播中,点赞满满,留言刷屏,大家深情赞颂无偿献血精神。

渭南市微马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唐晓峰告诉记者,呼吁广大的市民走进血站,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城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当你和你的亲人遇到生病需要无偿献血救援时,我们一起来一起行动,这个就是我们团结的力量。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参与下,渭南市中心血站以“渭南卫健党旗红 无偿献血争先锋”为统领,凝心聚力,务实创新,推动采供血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持续发挥作用,无偿献血人数及献血量再创历史新高。全市招募采集无偿献血者52858人,采集血液17.62吨,献血人数同比增长14.17%,献血量同比增长18.1%,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渭南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吴剑说,我们通过智慧化的采供血设备和信息化管理手段,严格血液质量,不断提升服务的质量,让献血者在奉献爱心时感到暖心,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我们将一如既往传承好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大爱,为我市辖区提供及时足额的临床医疗用血,做出血站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