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卫健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2022-05-25 10:15:0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保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5月24日上午,华州区卫健局在政府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做好相关政策疑难解惑。

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典型案例,提醒广大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提醒老年人遇事多找子女商量,不要轻信别人的话,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不轻信所谓的特效药、神药、进口药,以防陷入“药托”的骗局。同时,依托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宣传,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引导人民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促进社会环境风清气正,助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预防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建设健康华州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王娥

编    辑:王晶

审    核:芦吕

来    源:卫健融媒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