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健康教育所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近日,渭南市卫健委、渭南市健康教育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辅导中心主办的“阳光成长”青少年团体情绪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走进华山路学校,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几位志愿者老师通过一系列互动游戏让孩子们体验不同情绪带来的感受,从中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辅导老师还向孩子们传授了“放松训练法”“自我暗示法”等常见的情绪心理调节方法,帮助孩子们形成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品质,避免出现厌学、自卑、逆反、自暴自弃等问题。

渭南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收获心理知识和快乐,在孩子心中播撒一片阳光,让他们坚强自信、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孩子们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渭南市卫健委、渭南市健康教育所2021年率先在渭南市市各县市区启动 “阳光成长”公益项目,通过联合社会爱心力量,坚持不间断关爱未成年人、留守儿童。截止至今,已累计开展关爱主题活动78场,受益青少年1万多人次。

编辑:王晶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