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举行分院核酸标本采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29 10:31:55

为规范集团分院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采集工作,准确采集新冠病毒核酸标本,正确实施职业防护,按照华州区卫生健康局安排,2021年11月26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分院核酸标本采集竞赛。总院副院长袁冰琦、武小龙,护理部主任史小颖、大内科护士长王琳、控感科主任马红英、检验科主任侯爱丽、疾病预防科主任翁菲担任评委。华州区卫生健康局妇计中心副主任、医政股股长张妮娜,医政股副股长陈园,医政股干事白冰,华州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党委书记司新胜、总院院长韩亚杰及各分院院长出席本次活动。本次竞赛由总院大外科护士长冀珊珊主持。

集团党委书记司新胜致辞,他希望各分院、各科室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防止麻痹大意思想,坚定信心、奋战到底,要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掌握核酸采样工作流程,注意实战经验积累,进一步提高应对重大突发疫情的应急管理和处置水平。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折不扣将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守住医院最后防线。

华州区卫健局妇计中心副主任、医政股股长张妮娜讲话,她强调:各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采样流程,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序、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做到“有备则无患”。她要求各单位要定期开展防控排查,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不断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快速检测能力,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决不让疫情有机可乘,切实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参赛选手风采展示

总院检验科齐月进行了核酸标本采集展示

控感科主任马红英围绕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基本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对消毒隔离、手卫生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集团总院副院长武小龙对此次竞赛进行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同时指出竞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分院对照标准做好整改工作,将核酸标本采集规范贯穿于整个采样过程。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高塘中心卫生院王玉琳获得一等奖,金堆中心卫生院王昕、杏林卫生院司维豪获得二等奖,瓜坡卫生院颜逗、东阳卫生院王薇及瓜坡卫生院郝艳君获得三等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州区人民医疗集团的核酸检测能力及队伍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综合能力不断提升,每一步都凝聚了集团内干部职工的汗水和努力。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各分院疫情防控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充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做好华州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为有效应对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铺下了基石。


编辑:王晶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